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在实干中发扬青春 在奋斗中不负韶华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28日

  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要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发挥青年人的勇气、锐气、朝气,以实际行动扬青春风范。基层青年干部应勇于“当战士”,敢于“做大事”。以“敢啃硬骨头”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狠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做前人想做未做之事,为后人模范承先之师。在实际工作中则要积极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情系民生疑难,用更实的作为、更深的信念做好时代的答卷人。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学习是青年一代接续奋斗抒写未来的基石,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的当下,国情为青年人搭建了新舞台,也对青年人的素质技能提出新标准新要求。青年干部要树立常学常新意识,加重对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培养,争取所有认识提升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有针对性地对工作方法进行学习、思考和研究,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也应当成为我们广大青年干部的为民情怀。在疫情影响下,我国经济发展整体面临下行压力,工作中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也在加大。但作为当下社会结构中正值韶华的一代,我们更应该看到成绩,看到光明,提高信心。要以主动承接琐事难事杂事的责任意识,锻造铁肩膀、扛起新风尚,以理想信念为药补足精神之钙,自觉投身为民服务事业中,在思想上、实干上、廉洁上三下功夫,以金戈铁马般的青年魄力,磨穿铁砚般的青年毅力,铮铮铁骨般的青年定力,锤炼自己成为一名党放心、民安心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青年干部要担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在现有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志存高远、奋力拼搏。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新时代青年是接棒人,也是超越者。青年要以肯攀登敢作为的精神投身到新农村的发展建设中,告诉新时代,建设祖国,我们青年从未缺席!

  (临海市上盘镇徐一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