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吴华丁主持并讲话 蔡建军章维青陈荣世等出席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04日

  8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台州市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吴华丁主持并讲话,蔡建军、章维青、陈荣世等市领导出席。

  吴华丁指出,台州市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三高新”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报告旗帜鲜明提出了台州加快建设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奋力谱写“两个先行”台州篇章的发展目标,科学谋划了系统重构民营经济新辉煌体系的五大战略举措,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凝聚了力量。

  吴华丁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锚定坐标,以排头兵的姿态、领跑者的担当,全力推动台州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坚持稳进提质,大力开展“稳生产、稳订单、稳增量、稳秩序”的“四稳”攻坚,聚力政策兑现、项目建设、招大引强、助企服务,确保下半年经济发展持续向好。要坚持创新驱动,深度对接省“三大科创高地”和台州湾科创走廊,加快建设佩弦湖科技城等战略平台建设,着力研发、转化和服务提升,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新兴产业抢滩占先、未来产业谋篇布局。要坚持向海图强,以“建设黄金海岸示范带”为目标,全力建设经开区、综保区、省级“万亩千亿”新材料产业园、头门港三岛联动开放区四大主阵地,谋划未来汽车城、新材料城、新医药健康城,打造经略海洋的世界级产业基地。要坚持共建共享,深化“片区聚富型、特色创富型、联村促富型”三大模式,用活“数字工坊平台、企业联盟平台、管理服务平台”三大平台,加快推进防洪排涝挡潮能力提升、城中村改造历史遗留问题攻坚,把共同富裕落实到群众最关心处。要坚持担当履责,坚决摒弃“躺平”心态,在经济发展、惠民助企、除险保安、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上唯实唯先,善作善成。

  吴华丁强调,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发挥好巡察在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提升巡察质效,把巡察监督聚焦到稳进提质、除险保安、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上,不断加强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做实做足巡察“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巡察促进高质量发展。要落实责任闭环,坚决扛起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把巡察工作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重要载体,全面推动形成党委负总责、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良好格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