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省委巡视组进驻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05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4日下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临海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陈惠明主持召开与市委书记吴华丁,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陈惠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钱仲良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台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苗伟伦参加会议并讲话。吴华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九巡视组有关同志,临海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近5年退休的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级机关各部门及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正科级纪检监察组、巡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陈惠明指出,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履行好政治巡视的职责使命,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提供坚强保障。

  陈惠明强调,本轮巡视是十五届省委巡视全覆盖的开篇,必须按照袁家军书记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拉高标杆、打好初战、形成声势,切实做到高质量高水平开局起步。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开展监督,围绕推动“两个维护”在地方全面扎根,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特别是做好当前“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件大事”等情况;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年轻干部遵规守纪、基层“微腐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强党的建设等情况;突出整改落实,深入了解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特别是列入“七张问题清单”重大问题的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等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陈惠明强调,临海市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本轮巡视的重要意义,本着对省委以及对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以巡视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苗伟伦指出,政治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的政治监督。这次省委安排巡视临海市,既是对临海市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临海市各项工作的一次有力指导。临海市委要统一思想,把接受巡视监督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六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接受巡视监督。要服从安排,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坚决有力的行动支持巡视工作。要即巡即改,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落脚点,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抓好巡视整改。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本轮巡视期间,市委还将同步对临海市纪委监委机关、临海市委组织部开展提级巡察,持续深化巡视巡察联动格局,形成监督合力,确保“拉高标杆、打好首战”。

  吴华丁在表态中说,省委巡视组来临海开展巡视工作,是对临海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临海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鞭策。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上来,坚决落实省委巡视组工作要求和台州市委“五严”要求。要主动对接协调,坚决服从安排,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问题,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说立行、边巡边改。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深化“两年”活动、统筹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向省委、台州市委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省委巡视组将在临海市工作3个月左右时间。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6-85310952。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2:00至5:30。联系信箱:浙江省临海市A401号专用邮政信箱(邮政编码317000)电子邮箱:swxsz9@zjsjw.gov.cn。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临海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