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首个“侨爱·共富工坊”举行揭牌仪式

作者:叶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11日

  8月9日上午,我市首个“侨爱·共富工坊”揭牌仪式在括苍镇岭溪村举行。

  今年以来,括苍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联盟合力、统战优势,依托侨资源、借助侨力量,积极探索“企业+村集体+农户”的共富帮扶新模式,联系定居海外多年的侨眷,将其闲置房屋再利用、再改造,建成了“侨爱·共富工坊”。该工坊共4间3层,可用面积约600平方米,可供120名劳动力同时作业。

  工坊建成后,括苍镇侨联充分了解村内劳动力分布、产业分布、村民意愿等情况,对接“共富联盟”企业,根据企业淡旺季,积极争取不同周期的订单,减少中间商和加工成本,消除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不稳定”“收益少”的疑虑。同时,工坊以藤编、缝纫等可操作性产业为重点,借助新乡贤等知名人士社会资源优势,牵线组织村“两委”、村民代表前往有经验的企业、工坊学习,了解工坊运作模式和优势。

  当天上午,在“侨爱·共富工坊”,记者看到,十几位村民正在熟练地编织藤椅。“我年纪太大不能去工厂上班了,这里离家近,我还能一边赚手工钱,一边带孙女,一天能有四五十块的收入呢!”村民顾雪开高兴地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侨爱·共富工坊”的建成,为村内低收入农户、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了家门口的就业机会。目前,首批工坊村民已有50余名,签约首批订单1000件,预计后期可带动岭溪、下洋顾、苍石、大岙等5个村的村民每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1.5万元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