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牟再获“台州观澜奖”

成为我市首位获得“台州观澜奖”的新闻工作者

作者:金雅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日前,由台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开展评选的第三届台州观澜奖获奖名单公布,临海市新闻传媒集团全媒体中心副主任兼新媒体部主任牟再榜上有名,成为我市首位获得“台州观澜奖”的新闻工作者。

  2017年,牟再从纸媒转投新媒体大潮,他在沿江镇山区农产品节直播中,积累了弱信号状况下如何保证直播的经验;在临海市教育局民办义务教育入学摇号直播中,保障了重大事件的直播任务;在紫阳街旅游直播中,学会了动态直播下的编导和现场调度……一次次摸爬滚打,让牟再成长为全媒时代的多面手。

  去年,瓜头鲸搁浅头门港海域。牟再带领团队第一时间深入现场直播,临海传媒成为首家发起直播的媒体单位,新闻被中央、省级等多家媒体予以转推,全网收看量超过千万。作品《拯救瓜头鲸直播》被评为2021年度浙江省新闻奖一等奖。

  同年,涌泉蜜橘小哥向浙大研究生捐橘子事件在网络上“火”了一把,牟再短时间内采写推送了《浙大研究生和蜜橘商家的一条聊天记录,让涌泉这家网店“火出圈”了!》。该作品在今年被评为浙江发布政务新媒体作品一等奖。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转型5年,牟再用8个字来总结:主业要精,副业要多。在他看来,作为一个全媒体记者,不仅要以一个观察者的姿态记录时代的发展,也要顺应时代变化以技术武装自身。

  随着新技术不断涌现,媒体传播模式也不断改变。直播、全景VR、手绘设计……各种创作手法层出不穷。牟再不断学习,带领团队推出了央视跨年晚会实景的全景VR作品,临海《拯救瓜头鲸》的新闻漫画及《巾山传说》《临海年画日历》等一系列作品,让故事宣传变得更多元。

  “很荣幸获得这个奖项,这对我们新闻工作者来说是一种鼓励,也是一个鞭策。这个奖项不属于我一个人,是所有领导同事共同协作的结果,更多地是体现了我们临海新闻人的一种情怀。”牟再说。

  好新闻,无止境。牟再表示,接下来,他将带领新媒体部的全体同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成为全能型全媒体记者的路上继续踏歌而行。

  据悉,“台州观澜奖”是由台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评选表彰全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