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擦亮“亲”“清”底色 共建清廉民企

作者:林洁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在清廉民企建设上下大功夫,从制度、标准、文化、队伍入手,多维度构筑清廉民企“生态圈”,助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目前,全市638家规上民营企业实现清廉建设工作全覆盖,1200余家中小企业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

  走进江南街道拓卡奔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墙上挂着的廉洁标语。该公司在企业文化中打上了“廉洁”印记,通过开展员工为建设清廉企业建言献策、传播好家风等活动,倡导廉洁守法。

  2021年,该公司3名员工主动上交可能影响采购、销售等的礼金2万多元,公司挽回经济损失100多万元。“这几年,企业很注重清廉文化建设,要求我们干净做事。大家感觉工作氛围更公平了,干起活来更踏实,心也更稳了。”公司采购部经理应再见说。

  今年,我市研究制定《清廉民营企业建设通用要求》,涵盖党建引领、风险管理、组织机构、财务管理、诚信守法、清廉文化六个方面,明确了25项具体要求。我市有关方面选取全市120家行业龙头企业开展重点培育,因企制宜帮助企业健全制度体系、完善监督机构、深化清廉教育等,推出“清廉贷”等政策,完善清廉民企“建设—评价—应用”工作闭环。

  在大洋街道纪工委的指导和帮助下,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建立清廉指导员、企业纪检员、清风观察员制度,配套出台廉洁预警机制、廉洁谈话制度规定、员工廉洁从业行为规定等管理制度,让清廉指导员、企业纪检员、清风观察员成为监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活动的中坚力量。

  为畅通民营企业员工廉洁监督渠道,市纪委监委在各企业办公场所设置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在全市范围内向企业员工发放廉洁监督卡3200多张;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亲清升级行动,通过线下走访、问卷、座谈等方式,开展涉企服务作风评议,收集27家企业实名反映问题86个,逐一调查核实、督促解决,保障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