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最多改一次’真不错”

作者:高再娇 通讯员 赵婕伶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以前最怕今天改、明天挖,反反复复来回折腾。现在好了,铺设地下排水管、增设停车位等各种项目一步到位。这个‘最多改一次’真不错。”日前,古城街道巾山小区的老住户朱大爷忍不住点赞市建设局和古城街道的联合行动。

  巾山小区是古城街道人数最多的老旧小区,面临基础设施老化、地下雨污管网混排、管道沉降破损等问题,急需改造。对此,市建设局联合古城街道将污水零直排改造与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相结合,统一规划、统筹建设,做到“一次性立项、一次性审批、一次性完工”,力争“最多改一次”。

  无独有偶,哪怕是住户不足百户的巾山西路9号,市建设局和古城街道也推行“最多改一次”。因建成年代较早,老旧小区的普遍问题一一暴露。而且,由于小区地势较低,每逢大雨天气,居民们就得蹚水进家门。对此,两个单位合力,从居民们需求最迫切、改造最繁琐的雨污分流改造做起,对老旧小区的地下管网进行重新铺设,还及时调整管网高度,让这个老旧小区真正实现“污水零直排”。

  今年以来,市建设局开展“最多改一次”行动,对6个老旧小区开展联合改造,提升小区服务功能,改善人居环境,让居民们在令人欣喜的变化中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据悉,此次改造工程涉及居民1537户,计划投资3150万元,预计年内完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