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再擂战鼓催征程 快马加鞭赴新途

——临海市“奋力突破跨越,奋进第一方阵”第二届项目谋划擂台赛侧记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1月20日上午,临海市“奋力突破跨越,奋进第一方阵”第二届项目谋划擂台赛隆重举行。擂台赛现场,全市15家单位24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同台竞技,比高低、赛质量,展示项目谋划成果,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意识,营造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形成以比促干、以比争优的新局面。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大高地的战略部署,我们坚持以文塑韵、以文兴城、以文惠民,将府城文化的软实力转化为蓄势蝶变的硬核力量。”台上,市社发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何峰详细介绍了“醉览宋韵,好事来临”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沉浸式夜游策划项目的规划思路和建设内容。该项目围绕府城业态升级四大热词:以“宋韵”为底色,设计“沉浸式”活动,点亮临海“夜游”,打造“年轻态”府城。共涵盖西门街有机更新、宋韵十二时辰体验、天宁路夜市、古城下文化艺术社区、古城氛围营造等五方面,以点带面,助力打造历史文化名城标杆、府城宋韵文化高地、活色生香的府城样板。

  迈入后5A时代,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将面临更大的竞争和挑战,游客和市民会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如何更好地提升景区活力,实现迭代升级,是何峰近期一直思考的问题,他说:“现在我们的游客量非常大,老百姓对景区的期许也非常高,在后5A时代,我们除了在硬件设施设备上完善投入外,需要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细节化服务,做到产业的提档升级,让游客有更深的体验感、获得感,让住在府城附近的居民有幸福感。”

  百舸争流千帆竞,又破层波踏浪行。各项目负责人结合PPT演示,从项目概述规划、建设实施方案、社会经济效益等多角度对产业项目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总体的定位是全力打造台州新医药健康城核心区,建设成为世界级高端医药制造中心。”临海新医药健康城项目总规划面积24.5平方公里,以“一核两翼三域四链五措”的整体思路推进建设,将佩弦湖科技城打造成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医药健康产业创新核,联动发展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医化园和临海国际医药产业园,打造医药健康先进制造基地。临海新医药健康城项目延伸医疗器械、康养休闲等生命健康产业集群。“这个项目建成之后,首先是经济上的效益,临海医药产业的产值能够实现翻一番,达到600亿元。”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剑锋告诉记者,“其次能够带来高层次人才的集聚,推动临海整个城市建设,促进临海的产城融合,增加临海在区域的竞争力。”

  本次擂台赛入围的24个项目中不仅有重大产业集聚、文化旅游升级,更有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

  “府城·老邻舍”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市委市政府“关爱一老一小,提升民生服务”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内容。该项目以现有6家“府城·老邻舍”系列老年食堂为基础,进一步提质、扩面、增功能,打造“医养、康养、康护、康乐”四型养老服务中心,形成集“餐饮、医养、助老、活力、社交、公益”6大空间为一体的居家养老体系,打造“智慧、便捷、普惠、优质、共享”的老年康养品牌。“计划投资2亿元,分3年建设9个旗舰型项目和36个共享型项目,基本实现市域全覆盖。本项目的实施,将高标准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有效解决全市20多万老年人后顾之忧,切实减轻政府和家庭负担。同时,特色化、品牌化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打响‘康养临海’品牌。”市社发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郑东兴表示。

  以大项目引航大发展,临海市“奋力突破跨越,奋进第一方阵”第二届项目谋划擂台赛于今年9月上旬启动,在前期全市各单位谋划出的162个重大项目中,最终筛选24个精品项目入围参加当天的擂台赛。评审团专家根据项目的前瞻性、必要性、可行性、效益性、展示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现场对各参赛项目进行打分。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比拼、紧张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项目4个,二等奖项目8个,三等奖项目12个,其中大唐临海能源基地(燃煤电厂)项目、临海市大田平原防洪及水资源综合开发项目、临海市新材料城项目、头门港区三岛开发项目斩获一等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