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二次报警 老人点名表扬“警号174870”

作者:叶明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警号174870这个小伙子说话彬彬有礼,很耐心地为我排忧解难……”日前,市公安局再一次接到金老汉的电话,和上一次的焦灼报警不同,这一次,他是来点名表扬杜桥派出所新警金宇轩的。

  11月14日中午,金老汉报警,称13岁的孙女失联了,时间已经超过24小时。

  值班民警金宇轩立即联系金老汉,叫他带上户口本等相关资料来派出所。

  几分钟后,金老汉到了派出所。当时外面下着雨,金宇轩看到老人的衣服已湿。“阿公,你先进我们派出所,外面冷,当心着凉。”金宇轩请金老汉进了门,并通知视频员李晓君马上到大厅翻看监控。

  经了解,金老汉的孙女一直由老人照看,孩子的父母在外忙于生意。“孙女平时出去时都带着手机,但这次不管怎么拨打,就是没人接。”

  金宇轩一边陪着金老汉翻看监控,一边不停地安慰他:“阿公,你先不要急,我们一定会尽我们所能帮你找到孙女的。”

  经过查找,金老汉的孙女前一天晚上6时到8时,还在一家超市附近出现,与一个年纪差不多的同学玩耍。

  从视频中的表情可以看出,小姑娘是绝对安全的,金宇轩于是安慰金老汉:“阿公,你不要担心,你孙女和她的同伴在一起。孙女年纪小不太懂事,昨晚可能睡在她同伴家,忘记给你打电话了。大家一起去附近找找或许马上就能找到。”看到监控画面,又听金宇轩这么说,金老汉放心地回去了。

  接着,金宇轩加了金老汉孙女的微信号,在好友申请上告知她的爷爷找她很急,希望她马上回家。小姑娘没有反应,金宇轩将这个内容反复发了5次。

  接下去的时间里,金宇轩又连着拨打了3个电话,询问金老汉:“阿公,孙女有没有回家?”

  大约5时许,金老汉的孙女回了家。原来,上学时,女孩作业没有按时完成,被老师批评了,她怕老师告诉爷爷,自己又要挨骂,所以就不想回家。直到看见微信上有警察找她,她才回家。

  孙女回家后,金老汉告知了金宇轩。金宇轩也很高兴,希望老人和孙女多沟通。

  金老汉又是高兴又是感动,于是特地再次打来电话,点名表扬“警号17487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