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全省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现场推进会在临海市召开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为贯彻落实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丘陵山区适用小型农业机械推广应用先导区建设,11月29日至30日,省农业农村厅在我市召开全省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现场推进会。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通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畜牧农机发展中心主任陈良伟,台州市副市长李昌明,临海市委副书记陈荣世,临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江涌出席会议,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宋建武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

  王通林在会上指出,2021年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农业“双强”行动以来,全省聚焦供需两端、制造应用两侧,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打出农业机械化组合拳。2021年,全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74.9%,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84.9%。随着农业现代化的加速推进,全省农业发展方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推进机械强农,应当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立足全省资源禀赋和农机装备发展新阶段,系统把握发展方向、理清短板弱项,做到既顺势而为、又乘势而上。

  王通林要求,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农业高质量发展“五大重塑”的目标路径,以先导区建设为牵引,以机械化与农田建设、农艺制度、农业经营、数字技术相融合为主线,以农机装备补短板、现代化农事服务中心建设、智慧农业发展为突破,以研发制造、试验示范、推广应用为重点,以需求端、供给端、推广端、服务端“四端协同”为主攻方向,大力探索构建跨省联动、部门协作、企业主体、用户至上的研制和推广应用机制,持续推进农业机械化全面全程和高质量发展。到2027年,实现全省农作物和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分别达到84%、91%以上,其中丘陵山区县农作物和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要分别达到80%、90%以上。

  王通林强调,各地要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先行先试、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机械强农新局面,持续擦亮浙江高效生态农业金名片,奋力为农业强国贡献浙江力量。

  省农业农村厅以及各市、丘陵山区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其他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的代表参加会议。会上,金华市、衢州市、杭州市临安区、安吉县、临海市、龙泉市6家单位作典型经验介绍。

  11月29日下午,与会代表还考察了邵家渡石年村水稻产业梯田、东海爆橘马里岙基地、临海市柑橘产后服务中心、临海市惠丰粮食蔬菜专业合作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