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承担着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的重要责任,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至关重要。

  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是党的战斗力的基础。要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思想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严把党员思想关、政治关、学习关。要严把关口,高质落实发展党员工作,重点以优秀青年、致富能人、产业大户、返乡创业农民工等为发展对象,从源头上改善党员队伍结构。常态化开展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把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力,凝聚到各项事业中来。

  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好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树好典型,做好榜样力量。要在思想上引领,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最重要位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各项惠民政策,在思想上与全党全国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示范上带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政治立场、在重要关键时刻主动发声亮剑、在防台防汛等非常时期始终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彰显党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信任和支持。

  要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基层党组织,要时刻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好“进网格、听民声、办实事”活动,深入一线了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做到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解决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获得感。

  (临海市杜桥镇林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