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一杯姜茶 一份暖意

作者:王翔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2月06日
图为企业负责人为残疾人员工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 丁卉灵摄

  11月30日,我市气温骤降,夜里最低气温降至3摄氏度。当晚8时许,在回浦实验中学校门口,正值放学时间,该校学生们自发为校门口站岗的义工们送上温暖的姜茶,感谢他们平日里为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所作的努力。

  寒风瑟瑟,冷雨纷飞,同学们将一杯杯冒着热气的姜茶递到义工们的手上。“这些穿红马甲的义工们在我们看来特别亲切,待我们就像他们自己的孩子一样。下雨天,我过马路,他们会为我撑伞;车子多的时候,他们会挡在车子的前面让我们先过去。有他们在,我过马路一点都不害怕。”该校李同学说,“今天天气这么冷,还下着雨。平时都是他们在照顾我们,现在我们送上姜茶为他们驱寒,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付出。”李同学告诉记者,以后雨天,她也要为没带伞的义工撑伞,让他们知道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今天晚上收到孩子们的姜茶,我是既意外又感动,一杯喝下去,不仅暖胃还暖心。”在校门口站岗的义工宋采娥告诉记者,“我家住在古城街道两水村,孩子现在读大二了。当初孩子念初中时,我就加入普善义工组织,至今6年了。刚开始我们捡拾校门口的垃圾,现在负责疏导交通。校门口这条路车流量大,特别是放学的时候,很危险。我们就一起维护秩序,确保孩子们安全过马路。”

  据了解,在回浦实验中学校门口站岗的义工由我市普善义工协会的成员与热心家长组成。多年来,他们致力于维护校门口的卫生及交通安全,无论刮风下雨,都准时上岗,用爱心和善意为孩子们保驾护航,成为一道有爱的风景线。

  一直以来,回浦实验中学高度重视师生德育建设。这次听说学生们自发向校门口的义工献爱心,该校校长金卫明高兴地说:“校门口的义工们非常了不起,每天晚上守护师生们的平安,我们非常支持也非常感谢。这次学生们自发组织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充分展现了我们学校良好的德育风尚;希望学生们从中汲取力量,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有担当的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