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国内新闻
字号:    [打印]

#捉谣记#今晚杭州全城消毒?假!类似谣言已在丽水、南京等多地出现

作者:  来源:杭州网、丽水网、南京发布  时间:2022年12月23日

  浙江辟谣平台综合杭州网、丽水网、南京发布消息近日,有人在微信中传“今晚杭州全城开始消扫病毒”的消息。经记者核实,该内容为谣言。

  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做好自身健康安全的第一负责人,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官方发布为准。

  浙江辟谣平台注意到,类似的“今晚全城消毒”谣言已出现多个城市版本。就在12月21日,丽水市防控办、丽水市建设局、莲都区防控办、经开区防疫指挥部证实“今晚千万不要开窗户,夜里丽水全城大面积全面消杀…”是假消息。

  一则内容为“飞机喷洒打药”“全城消杀”的涉疫信息在微信群传播。12月20日,“南京发布”官方微信在留言板块对该谣言内容进行了回复和辟谣。

  类似的谣言套路,往年也在各地流传过多个类似版本。请大家注意辨别,以官方发布为权威信息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