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3年1月10日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1月11日

  关于市委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吴华丁同志代表中共临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作风建设年”活动,历史名城彰显新魅力,制造强市跃上新台阶,共富高地呈现新气象,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成绩来之不易。

  大会指出,今日之临海,正处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窗口期,优势叠加、厚积薄发的红利释放期,蓄力蝶变、突破跨越的转型关键期,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把党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实践、见诸行动,深入实施“七大战略”,全面开展要素保障、招大引强、项目快进“三大攻坚战”,在破局立新中加快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以实干实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海篇章。

  大会强调,要聚力科创驱动,在积蓄发展强劲动能上破局立新;聚力迭代升级,在壮大实体经济根基上破局立新;聚力融湾强带,在经略海洋逐梦深蓝上破局立新;聚力全域统筹,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破局立新;聚力乡村振兴,在推进强农惠农富农上破局立新;聚力改革开放,在增创体制机制优势上破局立新;聚力共建共享,在创造人民美好生活上破局立新,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临海发展的“质量指数”。

  大会强调,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域全面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要锤炼不忘初心、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筑强心系人民、服务为民的战斗堡垒;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铁军队伍;涵养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汇聚同心同向、携手共进的磅礴力量,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满怀对党的忠诚热爱、对全市人民的炽热情怀、对临海发展的崇高责任,勇担使命、勇闯新路、勇当先锋,为加快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海篇章而努力奋斗!

  关于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中共临海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市纪委市监委的工作。大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台州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各级党代会和纪委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大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深化清廉临海建设为总抓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海篇章彰显纪检监察担当。

  大会强调,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使命,围绕“国之大者”做实政治监督。要牢牢把握全域深化要求,推动清廉临海建设拓面提质。要牢牢把握系统施治理念,充分放大“三不腐”叠加效应。要牢牢把握驰而不息导向,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为民宗旨意识,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牢牢把握巡察政治方向,不断巩固政治巡察成果。要牢牢把握协同融合路径,改革赋能提升治理效能。要牢牢把握执纪执法底线,锻钢铸魂打造过硬铁军。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台州市纪委市监委和临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激发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加快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海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