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当好村美民富的领路人 ——记市党代表、江南街道向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勇

作者:杨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1月11日

  张勇是江南街道向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带领当地群众抓产业建设,改善人居环境,让向阳村“换新颜、产业兴”,村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向阳村是远近闻名的全国文明村,手工年糕、麻糍、大米面等都是该村的特色农产品。近几年,在张勇的带领下,向阳村以生产手工年糕为主的粮食深加工产业越来越红火。去年,他还为本村特色农产品申请了村集体商标,深度整合全村的粮食加工户。

  村民周菊芳在村里办了小芳年糕食品厂。对于村集体商标,她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年糕的销量很好,多亏了张书记帮我们注册了村集体商标,我们的产品能够在更多的地方售卖,销路增加了,收入也提高了不少。”

  张勇说:“我们的产品都是纯手工制作,在临海各个菜市场都有销售,但很难进入商超,消费者普遍反映外包装一般。申请了村集体商标后,商超、食堂都能销售了,村民们还可以在微商、电商平台上售卖,利润也比以前高出20%。”

  村集体商标,让向阳村特色农产品从单打独斗到握指成拳,不仅做到产品质量有保证、产销有标准,村民的日子也越来越富裕。

  为了让村民们过得更舒心,张勇还不断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现在的向阳村,水泥道路宽敞平坦,房屋整齐划一,村容整洁卫生,村内处处旧貌换新颜。

  每天晚饭过后,向阳村的活动游玩中心是最热闹的地方。村民们有的在运动,有的坐在一起拉家常,他们感叹着近年来村里的环境变化:“河水清澈了,房前屋后的杂物清理干净了,环境越来越美,生活在这里感到很幸福。”

  近年来,向阳村在张勇的带领下荣获全国文明村、浙江省卫生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精品村、浙江省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村等荣誉,近日还上榜了浙江省第二批未来乡村名单。

  “下阶段,我将带领村‘两委’干部以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二期工程、打造村级封闭式小区、创建省垃圾分类高标准小区等为重点工作目标,努力拓宽村庄发展空间,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奋力建设‘幸福向阳’,把村庄建设成宜居宜业的未来乡村。”张勇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