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高举旗帜启航新征程——一论贯彻落实市十五届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今日临海》评论员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1月12日

  新时代气象万千,新征程催人奋进。刚刚闭幕的市十五届二次党代会,再一次在临海大地上奏响了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春天协奏曲”。在新的一年里,市委将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台州市六届二次党代会精神,踔厉奋发,实干争先,加快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海篇章。

  旗帜引领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关乎成败。

  2022年是新一届市委的开局之年,身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非常时期,面对“临海发展怎么干”“临海未来如何走”的时代之问、临海之急、群众之盼,市委以高远的政治站位、前瞻的战略眼光,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分析临海实际,提出了“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的奋斗目标,自此,古城内外,处处展现全面实施“七大战略”的生动图景;全市上下,人人投身“项目攻坚年、作风建设年”的火热现场,“实干创新、突破跨越”主旋律持续唱响,“奋力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的大方向愈加坚定……实践证明,旗帜高举,才能应者云集;旗帜飘扬,才会所向披靡。

  新征程是一次向着光荣和梦想前行的远征。征程越是远阔,目标越是远大,越需要旗帜的掌舵定向。

  我们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面“大旗”,使之成为我们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紧跟一步干,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在临海的生动实践,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临海篇章。

  我们要继续高举本届市委确定的奋斗目标、决策部署这面“彩旗”,在临海发展的新征程上,不断书写“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彩叙事,奋力夺取“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丰硕成果。从十五届一次党代会到二次党代会,我们的奋斗目标、决策部署一以贯之又更趋明晰、更可操作。2023年,“破局立新”是一切工作的关键词,在破局立新中加快建设匠心独具、别有韵味的历史名城,开放包容、活力奔涌的制造强市,特色彰显、令人向往的共富高地。“破局立新”并非推翻过去,而是在坚持既定的目标和方向的基础上,于更优处着力、向更高处攀登,最终把蓝图变为现实,将愿景化为实景。

  旌旗猎猎前方在望,征程漫漫梦想可追。新的一年,让我们高举旗帜,在新征程上实现临海发展新的辉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