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家乡的味道

作者:临海小学五(2)班 王皓轩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1月16日

  我的家乡临海,是一座千年古城。家乡独有的味道,像一部和谐的交响曲,春天婉转伶俐,夏天快乐活泼,秋天明丽稳重,冬天轻缓悠扬,而我总喜欢其中的几个小音符,它们就是绽放在不同季节里的花。

  阳春三月,登上府城墙,眺望对岸油菜花田,就像一条黄色丝带向前铺展,给古城增添了新的色彩。与众不同的是满目黄花与青灰色的古城墙交相辉映,淡雅中鲜艳欲滴。紫阳老街、雄伟的古城墙配上浪漫的樱花,一刚一柔,甚是美丽。一簇簇樱花,白的如雪、粉的娇嫩,柔和的春风拂过,随风落下的几片花瓣显得格外诗意。还有巾山路满树的玉兰花,远远望去,那皎洁无瑕的玉兰花仿佛就是一只只落在树上停息的白蝴蝶,随风飘舞;细细端详,玉兰花朵朵向上,亭亭玉立,晶莹夺目,每一片花瓣上都凝聚着一层淡淡的从容。在这一片花的海洋里,你会感到静谧与惬意!

  荷花是夏天的物语。灵湖的白荷,顶着骄阳盛开,出淤泥而不染,这是夏天独有的风景线,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它的风姿。迎风招展的白荷,俏皮可爱,花瓣婉约,仿若舞者伸展的妙曼身姿,粉红的花尖仿若点上朱砂痣一般,在一片片碧绿的荷叶上显得格外可爱。

  秋天的临海,是一年中最值得品味的季节。淡淡的桂花香,随处可闻,让人不断沉醉在临海的秋色里。满山遍野的蜜橘缀满枝头,随着秋风,在墨绿色的海洋里,时隐时现。古道上的落叶一眼望去像一双双迷人的双眼。

  寒梅绽放,暗香幽浮。白梅红梅齐齐盛开,满城姹紫嫣红,真正花开如海。在临海每走几步都能看到梅花傲枝头,梅花坚强、高雅的品质正是这座千年古城的写照。

  家乡的味道让我陶醉,令我流连忘返!

  指导老师 胡春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