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吴华丁主持并讲话 蔡建军章维青张招金陈荣世出席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1月18日

  1月17日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吴华丁主持会议并讲话,蔡建军、章维青、张招金、陈荣世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上,陈荣世、陈先东、严齐军、卢才超围绕相关内容分别作了发言。

  吴华丁指出,党的二十大着眼我国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任务、新阶段,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布局,明确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清晰思路和战略抓手。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贯通理解,坚持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临海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要筑牢信仰之基,提升“政治三力”,增强斗争本领,紧扣主题主线,围绕“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鲜明辨识度的标志成果。要找准发展之要,奋力推动城市能级、产业转型、民生供给“破局立新”,全力建设匠心独具、别有韵味的“历史名城”,开放包容、活力奔涌的“制造强市”,特色彰显、令人向往的“共富高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海篇章。要提振大干之志,坚持快字当头、又快又好,强化“四敢”导向,聚力创新制胜、深化改革等方面咬定目标不放松,在攻坚克难中昂扬奋发姿态。

  吴华丁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目标明确,贯穿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立起了总纲。我们要把今年作为抢机遇、出成果、上台阶的黄金期、关键期,迅速掀起大干快上新热潮,着力推动全年经济运行持续向上向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争先创优,坚持以创新驱动增添动能、以产业升级优化结构、以改革攻坚增添活力、以开放提升拓展空间,千方百计提振市场、企业、群众信心,稳稳走出上扬发展曲线。要把握时代机遇,全力抓好创新制胜、向海图强、民营创富、招大引强、环境跃升等关键举措,实施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加快推动民营经济改革创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