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沿江镇启用专职消防队新营房

作者:见习记者吴佳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1月18日

  1月16日下午,沿江镇专职消防队新营房举行挂牌仪式,拉开了该镇专职消防队提档升级的帷幕。

  沿江镇作为浙东南交通枢纽镇,目前处于城市化进程加快和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也是生产事故易发期和社会矛盾突显期,消防、应急救援任务繁重,加强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尤为重要。

  沿江镇专职消防队建于2014年,仅去年就参加了各类火灾扑救、抢险救援、社会救助104起,抢救被困人员20余人,涉及全镇30个行政村,出动人员600多人次。新营房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主楼3层,内设值班室、会议室、办公室、备勤室等,配备装备器材库和消防车库,并配置两台水罐消防车和各类装备器材百余套,从而让本地消防队伍建设更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

  市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戴杰表示,镇级消防专职队是消防工作的神经末梢,是缩短处置灾情响应时间和均衡城乡消防服务水平的重要保障,在日常消防工作中可大大减轻市消防大队的压力。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该镇专职消防队将立足实践,苦练本领,不断提高作战水平和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发挥作用,成为守护人民消防安全的一道坚实屏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