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海宏液压入选省“科技小巨人”企业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1月20日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科技领军企业名单及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市浙江海宏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科技小巨人企业,这在我市尚属首家。

  浙江海宏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液压元件等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1983年进入叉车液压控制阀领域,产品涉及叉车的工作系统、先导系统、制动系统、操纵换挡系统及其他辅助系统,全面配套国内外主流叉车厂,多年来在细分行业市场占有率均居国内首位。海宏液压注重科技创新,目前拥有省级企业研究院、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等科研平台。同时,注重产学研结合,与浙江大学等众多高校合作,共同承担和参与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公司获得有效专利66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主导和参与制修订国家及行业标准9项,主持制订1项“品字标”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已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并在大吨位叉车多路阀领域已实现全面替代进口。公司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浙江省隐形冠军、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2015年)、浙江名牌产品,并入选“浙江制造精品”名单;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是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单位。

  据了解,此次科技领军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评选针对我省有效期内的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绩效等角度对企业创新能力进行研究测算,遴选各细分领域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的科技领军企业以及成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小巨人企业,旨在进一步完善科技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充分发挥其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