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上盘镇 打造“清”商会 “廉”动共发展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1月20日

  “通过这个讲座,我们学到了很多企业经营相关的法律知识,今后一定严格按照国家法规、制度开展正当商业往来……”日前,上盘镇商会会员们在聆听了《企业合规大讲堂》主题讲座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坚持依法生产经营,打造诚信企业文化,努力成为上盘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上盘镇商会成立于2012年3月,目前共有会员78名。为发挥商会对企业的规范带动作用,近年来,该商会在上盘镇党委政府及市工商联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大力开展“清廉商会”建设,引导会员企业守法诚信经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作为第一责任人,上盘镇商会党总支书记周桂兵挂帅力推清廉建设,带头落实党委政府关于党的清廉建设的整体部署。“我们还十分注重发挥党员在清廉商会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据周桂兵介绍,该商会共有正式党员41名,为了营造浓厚的清廉创建氛围,商会出台了“党员+会员”结对的模式,41名党员借助线上线下多种载体,常态化对结对会员开展清廉思想教育,提高会员“学廉、崇廉、尊廉、促廉”的自觉性。

  为确保事务有人管、工作有人做、活动有人抓,去年9月,上盘镇商会建立了轮值会长工作制度,即每月由1名副会长担任轮值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理事担任轮值副会长,1名会员担任值班委员,4人一组成立轮值小组,带领商会全方位开展日常工作,让每位商会成员都有参与感、成就感、使命感。此外,为了让商会更加健康、良好地运行,上盘镇商会还建立了学习制度与活动制度,努力促进商会成员的理论学习和商会的科学活力发展。

  创新活动打造清廉文化。上盘镇商会一直以来致力于把清廉建设与商会活动融为一体,积极开展“七一”党建座谈会清廉教育活动、“夏日送清凉”清廉公益活动等。同时抓好宣传教育,增强会员廉洁意识,通过商会公众平台发布清廉商会建设内容,广泛征求会员意见,努力营造清廉商会建设氛围。

  清廉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共富是发展的最终目的。上盘镇商会以清廉建设为基石,共富工坊作载体,通过“商会+企业+村干部+农户”模式,以商会整合企业用工需求,调配至各村村干部,并由村干部统筹协调安排各成员户,实现供需调度科学化。此外,商会还负责技术指导以及物料转运,实现“原料进村、订单入户、技能到人”,有效盘活农村劳动力资源,不断放大共同富裕辐射范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