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头门港:进港航道疏浚全力抢进度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1月30日

  1月26日,在头门港区进港航道一期工程施工现场,4艘自航耙吸式挖泥船正在海上加紧作业,船员在驾驶室操纵绞车,将耙头沉入海底。不多时,泥浆就被吸入泥舱,待泥舱全部装满,挖泥船就驶向10多公里外的区域开底抛泥。

  “春节我们也在全力抢进度,这个项目工期紧,疏浚量大,共要疏浚800余万立方米。前几天碰上寒潮,还要停工避风,120多名船员只在正月初一休息一天就返岗了,每天都是24小时连续作业。”天津港航工程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项目经理王思邈介绍。

  据悉,该工程是头门港口岸开放的重要配套基础设施之一,总投资3.04亿元,航道全长24.1公里,可满足5万—7万吨散货船通航条件,已列入交通运输部水运“十四五”规划和浙江省水运发展“十四五”规划。

  去年以来,临海市突出临海而立、向海图强,向港口开放新时代全速迈进:“义新欧”中欧班列“台州号”在头门港站首发,并设立外贸集装箱提箱点;头门港—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内支线开通,临海正式进入“港口集装箱运输时代”;台州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台州市级验收,正在申报国家验收;2022年全年货物作业量921万吨,同比增长51%,创历史新高。

  “2023年,我们将提速推进头门港区三期、上岛铁路等基建项目,建成头门港国际物流中心、铁路物流园等项目,开通水泥、煤炭等多条国际航线,实现口岸开放,力争港口吞吐量突破1200万吨、集装箱航线吞吐量突破1万标箱。”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港口发展局副局长何可说。

  (原载1月27日《台州日报》第1版,台传媒记者卢靖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