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知产”变“资产”

我市释放知识产权“红利”助力“开门红”

作者:通讯员王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2月13日

  近日,市研科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向临海农商银行寄去通过专利权质押贷款100万元的申请资料。整个专利权质押贷款手续预计在一周内办结并放款,将有效缓解公司负责人胡先生的经营资金压力。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难”的活动中,了解到市研科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资金问题发愁,“这家公司因缺乏不动产抵押物,存在融资难题,但公司拥有多项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资产’,具备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先天条件。”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临海农商银行,指导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方式申请贷款。

  “只听说过专利、商标可以通过质押的方式,变成‘真金白银’,没有想到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也这么简单快捷!”胡先生说,“对我公司来说,这笔贷款可真是‘及时雨’。”

  据了解,2022年,我市有168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得到了金融机构资金支持,其中通过专利权质押融资24.15亿元,通过商标权质押融资14.39亿元,相关数据位居台州前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