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义行古道越千年

尤溪镇首届义城古道定向赛活动启动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06日

  茂林修竹,古道幽幽。日前,位于尤溪镇的千年古道——义城古道迎来了一群青春活力的年轻人,2023尤溪镇首届义城古道定向赛在这里举行。大家组队前行,在互动探索、趣味打卡中感受义城古道的人文魅力。

  当天上午,随着响亮的鸣笛声响起,2023尤溪镇首届义城古道定向赛正式启动,来自全市各地的15组、60位选手同时出发,沿着义城古道前进,漫步在蜿蜒的群山中。

  千年古道——义城古道,北起我市尤溪镇岭脚金自然村,南至台州市黄岩区北洋镇联丰村,全程12公里。本次比赛选取其中一段,往返路程共6公里,其间设有7处任务点,道路两旁修竹茂密、红枫相映,让人们在参加趣味比赛的同时也能观赏到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

  “我平时就比较热爱爬山和户外运动。当朋友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这个活动时,我们就一起报名参加了。借着这个活动,我们既体验了自然风光,又一起游玩,放松了心情。”市民梁冰鑫说。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团市委和尤溪镇联合主办。活动的顺利举行,既是尤溪镇探索古道资源开发的一次全新尝试,也发出了打造运动休闲小镇的重要信号。接下来,尤溪镇将以旅游资源为切口,户外运动体育为支撑,大力推进“体育+文化旅游”的融合式发展模式,全方位推动文旅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