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一口一个春天 时令野菜抢“鲜”上市

作者:陈佳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06日

  天气回暖,春意渐浓。最近,花草、马兰头等应季野菜陆续上市,市民纷纷购买,品尝“舌尖上的春天”。

  2月28日上午,记者在第二中心菜场看到,除了众多家常菜外,不少蔬菜摊位上摆放着少量新鲜上市的花草。

  据摊主丁彩霞介绍,目前是花草等野菜最鲜美的时候,由于量少,价格也比其他蔬菜贵一些。她告诉记者:“今天花草的进货价是20元/公斤,零售价是25元/公斤。一个星期前,零售价更贵,每公斤至少32元。估计十天半个月后,随着花草的大量上市,价格会更便宜些。”她还表示,荠菜等其他野菜已经陆续上市,马兰头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

  尽管价格较高,但这些野菜仍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购买尝鲜。市民冯济永就购买了花草、笋、猪肉、年糕等食材,准备回家做花草炒年糕。“花草炒年糕是这个季节的限定美食,鲜甜味美。每年这个时候,我都要买来做一顿。”冯济永说。

  需要注意的是,野菜虽美味,安全要放首位。市民朋友一定要选择常见的野菜,食用前要仔细清洗、烹调得当,不认识、不熟悉的野菜最好别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