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回浦中学访英雄古迹 扬报国之志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15日

图为同学们正在参观桃渚古城。 丁卉灵摄

  青石铺就的街巷、饱经风霜的老宅、长满青苔的城墙……桃渚古城的街巷至今保持着明清风貌。近日,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迎来了1000多名高二学生,一场别开生面的回浦中学高二年级“访英雄古迹、扬报国之志”千人研学活动在这里热闹举行。

  桃渚古城始筑于明洪武二十年,是为防御倭寇的入侵而建,是浙江省保存最完好的所城,也是研究明代卫所制度与沿海防御体系的重要实物资料。在听完历史老师演讲的《抗倭名将戚继光》和王卫兴校长作的《从民族英雄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研学动员致辞后,同学们拿着《研学手册》,迫不及待地走进古城,探访城内古迹、参观古建筑、学习历史文化。独具特色的天妃宫、关帝庙、鼓楼……同学们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景点介绍,学习历史文化并拍照打卡留念。

  “桃渚古城文化内涵丰富,这次研学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几百年前抗倭将士保家卫国的情感。”学生陈异杰说。

  当天,学校还开展了“书写润少年、墨香伴成长”活动,同学们带着自己书写的爱国文句,张贴在古城门口的展板上,大家互相观摩,增强爱国情怀。

  “我们组织这次研学活动是基于对学校课程建设的思考,希望通过研学活动不断拓宽学生的课程视角,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王卫兴说,“活动结束后,我们将以此为载体,拓展课程内涵,丰富学生的知识素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