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台州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作者:陈佳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3月15日下午,台州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座谈会在我市羊岩山庄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农业与农村工作,研究谋划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并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文新,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管文新指出,2022年,台州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全面检查“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合力守护海塘安澜,跟踪监督农合联改革,在统筹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显著成效。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条线工作各具特色,亮点纷呈。

  对于做好2023年工作,管文新强调,要准确把握农业农村工作的新部署,依靠自己力量端牢饭碗,依托双层经营体制发展农业,发展生态低碳农业,赓续农耕文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围绕“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做文章,循序渐进,稳扎稳打,因地制宜,注重实效;要围绕乡村振兴做文章,牢牢抓住“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要围绕农业农村改革做文章,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围绕和美乡村做文章,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充分利用好台州优势,集中力量落实片区化、组团化发展。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委要认真完成今年的新任务、新要求,牢记定位,加强上下联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高质量立法、高标准监督、高站位调研、高效能履职上谋创新、求突破。

  3月16日上午,管文新一行先后来到羊岩山茶文化产业园、永丰镇留贤村共富工坊、括苍镇张家渡历史文化名村,实地考察我市农业农村、共同富裕等工作,分享交流工作经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