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名师送教下乡 城乡携手共进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为了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引领示范作用,为农村学校培育青年教师提供支持,实现城乡教育资源互补,3月10日,沿江镇中学举办了与任美琴名师工作室的合作交流活动。

  任美琴是国家级教学名师、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成员,曾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模范教师、省功勋教师、台州市终身拔尖人才等荣誉。工作室以专业引领、教学实践探索、共同发展为宗旨,积极探索工作室学员专业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为新一轮青年骨干教师成长提供平台,力争成为优秀教师的成长共同体、分享集聚地和名师孵化器。

  活动现场,任美琴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为来自我市各镇街的英语教师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示范课。随后,任美琴从新课标及初高中英语核心素养的培养入手,提出学生思维能力培养的实践方案。饱满的情感结合生动鲜活的教育案例,赢得了现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沿江镇中学教师谢丹群听完后深有感触地说:“任老师提出的几点理念非常有意义,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提高教学质量,培育出更多优秀的学生。”

  据了解,沿江镇中学成立于1969年,基础设施完善、教学质量优良。近年来,学校以“办一所老百姓满意的学校”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大提升。该校先后获得“台州市花园式学校”“临海市文明单位”“临海市平安校园”等荣誉。该校校长张文斌表示,此次名师送教学下乡活动,为乡村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任美琴说:“我一直在高中进行英语教学。作为一名沿江乡贤,我想借助台州市名师工作室的平台,推动高中与初中教学的交流合作。以后,我们会多多开展这样的教育研讨活动,实现育人方式的改变、核心素养的提升,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乡村教育事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