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开展养犬管理联合整治行动

作者:蒋超颖 通讯员胡慧飞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连日来,我市公安、综合行政执法、卫健、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以及各镇(街道)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养犬管理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该行动将持续到5月底。

  此次行动划定了古城、大洋、江南、大田、邵家渡、杜桥、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部分区域为养犬重点管理区,重点严查犬只未登记、饲养大型犬烈性犬、违反一户一犬规定、在公共区域内饲养犬只、未给犬只佩戴犬牌、遛犬不拴绳、不及时清理犬粪、犬只经营单位未如实记录犬只相关信息等案件。

  “我们要求重点管理区内的犬只都完成登记上牌。同时,发现犬只未登记、饲养大型犬烈性犬、违反一户一犬规定等问题,要求养犬人限期改正;对逾期未进行改正的,将予以行政处罚。”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场所管理中队副中队长蔡军辉告诉记者,整治行动中,各部门、镇(街道)各司其职又通力配合,按照既定工作方案落实具体措施,做好养犬管理和违法行为查处工作。

  据悉,我市养犬重点管理区登记预约上牌犬只有7877只,目前已上牌犬只达7450只。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4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96辆次,3200只犬只陆续上牌,3627只接种了疫苗、注射了芯片。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集中联合整治行动,实现全市重点管理区犬只登记明晰、饲养合规、出户规范和流浪犬只收容有序的工作目标。”市养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广大养犬市民要主动了解和自觉遵守《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做到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目前我市仍免费为犬只接种疫苗、注射芯片、上牌,市民可前往辖区派出所、兽医站咨询办理相关业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