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啃下“硬骨头” 突破“重难点”

我市按下项目“快进键”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近日,在伏龙大桥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抓工期、抢进度,短短几个月,这里又有了新的变化。桥梁的下部已经完成建设,施工人员们正集中力量进行桥梁上部的钢箱梁组装和桥面施工环节。截至11日,整个项目的进度已经超过80%。

  据悉,年后开工至今,现场每天平均有200名工人在忙碌着。在大家的努力下,预计在今年7月,伏龙大桥的主体能顺利完工,并有望在9月实现通车,届时将有效缓解从江南方向进入城区的交通压力,加快对接甬台温高速临海北路口和台金高速临海南路口,成为连接大洋和江南的主通道。

  不只是伏龙大桥,开年后,全市项目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遍地开花,项目比拼直接进入“沸腾状态”:1月,大洋街道前江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签约率达95%,正式进入旧房拆除阶段;2月,台州1号公路(临海示范段)钢便桥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进入最后冲刺阶段;3月,历时100天的台州府城旅游服务中心工程涉企区块征迁签约实现“清零”;4月,总投资5亿元的浙江亘古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新建高导架空绝缘电缆、高导节能导线、阻燃防火电缆生产线项目比预期进度提前了近5个月……

  全市上下真抓实干,通过“三大攻坚战”,啃下“硬骨头”,突破“重难点”,按下项目“快进键”。

  新开工和在建项目齐头并进。我市紧盯省台州市重点项目、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倒排计划,狠抓推进,不仅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还围绕项目全生命周期加强服务。截至一季度,我市共有54个项目开工入统,总投资63.2亿元;351国道、海上风电、华海科技产业园等72个在建重大项目强势推进。从4个结构性指标看,交通、水利和能源、制造业投资分别增长234.3%和7%。

  制造强市项目蹄疾步稳。对照千万元以上工业项目库,对建设进度迟缓的项目建立问题清单,逐一销号解决,在确保项目按时完工的前提下,争取提前投产。今年全市64项制造强市项目,其中制造业项目63项,物流仓储项目1项,制造业投资一季度增长7%。63个项目涉及计划总投资1865.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6.1亿元,其中一季度已累计完成投资11.4亿元,完成全年计划24.7%;63项制造业项目中到目前已开工54项,开工率85.7%。

  据悉,今年我市共安排165个快进项目,一季度19个项目提前完成节点任务。其中,永太新能源总投资4亿元的年产15万吨电解液项目、海创达生材总投资13亿元的年产15万吨聚乳酸项目、瑞博制药总投资19.8亿元的创新药CDMO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朵纳卫浴总投资5.5亿元的智能家居供应链产业园、新台佳光电总投资6亿元的年产1.518亿片高端智能成像组件项目快速推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