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我的名字我做“注”

作者:回浦实验中学初一(1)班 俞轶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10月27日

  鄙人名曰俞轶琅,顾名思义,姓俞,名轶琅!我经常充满好奇地问爸爸妈妈:“为什么你们给我取名为俞轶琅啊?”而我每次得到的都是同一个答案。

  在我呱呱落地后,知识渊博的外公翻阅了一本又一本的字典,绞尽脑汁,最后给我取了一个合适的名字——俞轶琅!这个名字的意思是,愉快地学习,超越自我,做一个品行端正、品德高尚的人。当然,取这个名字,也希望我长大之后前程似锦,事业如日中天,将来能做出一番成就。瞧,我的名字是不是既简单又明朗!

  当然,有一个好的名字必然也有许多烦恼!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同学总会给我起一些稀奇古怪的绰号,有时候会将我的名字读错,至于是什么,请听我慢慢讲。那是一个温和而舒适的日子,有几位同学正在利用下课时间发作业,突然,有一个同学脱口而出:“俞铁琅”三个字!当时我恰好经过,听到后,我哭笑不得地对这位同学说:“你好,这位同学,你刚才有一个字念错了!那是‘轶’不是‘铁’字!你可以再仔细读一下这个名字吗?”那位同学很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腼腆地笑了笑,然后将我的名字认真地读了一遍!我听完后,释然地笑了笑!

  13年一晃眼就过去了,如今的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初中生。我没有辜负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一直生活得很快乐、很幸福!而且在运动方面,我也有很多令我自豪的成绩,在每一次体育测试中,我十有八九都是优秀!

  名字,是人一生的大事,也是父母对孩子的祝愿和希望。漫漫人生路,我将在老师的教导下,秉承“勤奋、实干、开拓、创新”的校训,刻苦学习,踏实肯干,智慧学习,创新能力,以回浦中学骄子为标杆,争做一个无愧于回浦的优秀学子,也无愧于外公给我取名的涵义!

  指导老师 李 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