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地球的自述

作者:哲商小学六(4)班 毕海源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10月27日

  我是地球,美丽的地球。我有蓝色的皮肤,绿色的外衣,水灵灵的大眼睛,月亮妹与其他诸多星球都夸我漂亮。与众不同的是,我有不少的子孙,他们叫人类。人类生活在我的怀中,用着我身上的资源,这让其他星球心里痒痒的。

  就这样过了几百年,谁也没想到,人类竟然变贪婪了。树木变得越来越少,矿洞越来越深,水源越来越脏,全球温度越来越高,我的体质也越来越差。

  有一天,我浑身难受,只好去找妙水回春的水星大夫。

  水星大夫一瞧,眉头拧成了黑色的麻绳。“地球妹妹,你这病难治啊!人类排放污水与垃圾,让你的血液充满脏东西;人类排放废气让你患上肺炎;人类的矿洞越挖越深,让你骨质疏松;树木越砍越少,让你发起高烧,这一切都是你子孙的所作所为啊!”水星说道。“那怎么办?”月亮妹妹说道,“地球姐姐都快晕倒了!”“看来,是时候要惩罚一下你们这群可恶的子孙了!”

  我来到太阳法官边上,让它批准我惩罚子孙。太阳听完后火冒三丈:“子孙本该孝敬父母,可他们却如此无耻,本官批准你狠狠地惩罚你的子孙。”

  “轰隆隆!”火山喷发了,“哗啦啦!”海啸涌来了,“咔咔咔!”地震发生了,人类苦不堪言。

  人类啊!醒悟吧!破坏地球就是自掘坟墓。请保护好你们的家园!

  指导老师 王晓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