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乘着主题教育的东风持续发力

作者:临海市大洋街道 沈波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12月29日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稳步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日益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坚持学深细悟,厚植为民造福,牢记躬行实践,不断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汗水书写主题教育的“真文章”,乘胜追击,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成果。

  以深思定初心,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使命达成上持续发力。党的创新理论每向前一步,理论武装也要随之而动,所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是一朝一夕的工程,而且永无止境的过程。在此基础上,广大党员干部一方面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思想不决堤,信仰不滑坡。另一方面要脚踏实地,大兴务实风气、弘扬清廉之风、厚植俭朴之风,自觉扮演好良好社会风气的“领头羊”、政治环境的“拥护者”。总之,乘着主题教育的东风就要做到知信行统一,补齐理论短板,铸就思想长城,真正将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

  以调研入基层,在知行合一上费工夫,在脚踏实地上持续发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是除险克难的破冰器,更是化解矛盾的重要举措。开展调查研究,要一步一回响,以人民需要为“风向”,将问计于民落到实处,将问需于民做到极致,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广大党员干部应该离开办公桌,扑下身子,履行民族复兴的承诺;应该脚踩泥巴地,沉到一线,践行实事求是的诺言,确保自己能拿好“放大镜”发现问题,以“显微镜”掌握实情,务实奋进挖掘出适合基层最好的“秘籍”。

  以成果惠民众,在为民造福上花力气,在推动发展上持续发力。评估成效要用事实说话,开门抓评估,让群众评价,确保评估客观真实。为民造福要有诚心,以群众所急为风向标,以群众之忧为晴雨表,真正做到感同身受。为民造福要有“准头”,以群众利益为落脚点,以实事好事为立足点,切实提升民众的“满意指数”。为民造福要有毅力,以愚公精神搬开“王屋太行”,以昂扬斗志攻克“硬山头”,把日常工作化为春雨浇灌在群众心间,切实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