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我是“凶手”

作者:大洋小学南校区五(8)班 郭浩程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12月29日

  一直到今天,每当想起这件事情,我的心中就会感到深深的愧疚。

  一年级的时候,我家养了两条凸眼金鱼,一条是蓝黑色,一条是红橙色,两条都是绝美鱼。它们每天在鱼缸里优哉游哉地游来游去,泳姿很优美,我非常喜欢它们。

  有一天,家里人都出去了,只剩下我一个。每天都要给金鱼喂食的,可是我找来找去,发现家中没有鱼食了,我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心想,拿什么来喂呢?忽然,我想起了在灵湖边玩的时候,看到有人用面粉喂鱼,我决定试一试。说干就干,我便迅速跑到楼下,拿了一大碗面粉,考虑到生的金鱼可能不吃,便开启了我的做饭小课堂。

  首先,我点燃了煤气灶,再把面粉倒入锅里,翻炒九九八十一下,然后用手轻轻摸了一下,啊!烫死我了。那时,我以为烫的就是熟了,但面粉当时其实还没熟。

  我把面粉放厨房凉一下,过了五分钟左右,再回去用手探了一下,面粉果然凉了,我便拿到楼上去,均匀地撒在鱼缸里。事情干完后,我便回到卧室去拼我的乐高了。

  到了第二天,我拿来妈妈新买的鱼食准备喂鱼时,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两条金鱼身上裹了一层厚厚的面粉,被压在面粉团下,动弹不得,大大的眼睛露在外面,好似在申诉着它的怨恨,控诉着我的罪行,也许这就是死不瞑目吧。

  我不敢相信看见的是真的,把手伸进水里拨弄了一下,金鱼一动不动,养了两年的金鱼,在我的自以为是下死去了,我无意间竟然成了“凶手”。它们死的时候不能游动,无法呼吸,该有多么痛苦。我心中懊悔万分,哪怕让金鱼饿一天,第二天再喂,也不至于死去啊。我的眼中流下了难过的泪水,但后悔没有用,时光不能倒流,鱼死不能复生。

  我无法原谅自己,我没有任何的权利,杀死任何一条活生生的生命。虽然我不是故意的,但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一直陷在深深的自责中无法自拔。

  从此,我再也没有养过金鱼了。

  指导老师:李达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