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调研文章
字号:    [打印]

主题教育收尾不“收场”

作者:临海市邵家渡街道 林家兴  来源:  时间:2024年02月01日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党上级部署和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主题教育已到了收官阶段。如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如何防止“过关”思想?

  继续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各单位各部门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做好三本读物学习总结。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讲专题党课,带头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心得的交流讨论,在学习教育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思想根基,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破解基层难题。开展好调查研究,是推动解决问题的关键环节,是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在调研中,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实”字抓调研,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还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思路和举措。调研中,各地各部门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要紧盯不放,逐一进行研究解决,切实把问题解决好,真正做到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持续做好检视整改,解决问题症结。检视整改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自我革命的重要内容。目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处于收尾阶段,但也绝不能松懈大意,要进一步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差距和不足。把中央要求与当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来、把工作摆进去,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问题。对主题教育中检视出来的问题,要结合实际逐项细化,拿出过硬措施,逐一整改到位。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永不再犯,对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做到整改不彻底绝不收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