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0党代会 >> 党代表风采
字号:    [打印]

乡村振兴的“领头雁”——记市优秀党代表、邵家渡街道牛头山村党支部书记徐国宝

作者:张 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07日

  站在邵家渡街道牛头山村党建文化广场环顾四周,座座青山掩映下,一片规划有序的四层四间套小康型住宅出现在眼前,不少房子外搭着脚手架,工人们正在对外立面进行粉刷。“牛头山村正在全力推进美丽乡村精品村提升、美丽乡村精品路建设和最美渔村建设,目前,140户民居外立面和庭院美化整体改造工程正在全面铺开,这将极大提升村庄环境,让游客对我们牛头山村有个好印象,这对我们村的旅游发展也有促进作用。”牛头山村党支部书记徐国宝对记者说。

  牛头山村历经两次移民,乘着政策的东风而起,近十几年来,在村党支部书记徐国宝的带领下,牛头山新村进行统一规划建设,道路硬化、村庄亮化、污水处理等各项惠民政策逐渐完善,党建文化广场、农业和渔业观光园、休闲长廊、游客中心等各项富有牛头山村特色的项目落成,整齐规划的乡村精品农房建设完成,村庄焕发了新貌,牛头山村也因此获得了“省级农房改造示范村”“台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临海市新农村建设先进村”“国家3A级景区”“浙江省旅游休闲示范村”等荣誉称号,这背后有徐国宝多年来的艰苦奋斗和真抓实干。如今,徐国宝又向市农业农村局争取到了1000多万元的资金用于建设美丽乡村。看到牛头山村的变化,村民们没有不为徐国宝竖起大拇指的,“村庄建设越来越好了,如今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徐国宝书记的带领。”

  “我们村康居工程早就已建设完成,但由于村内土地较少,不少青壮年都出门打工做生意,村内不少民居都闲置了。”徐国宝告诉记者,考虑到牛头山村旅游资源丰富,不用起来实在可惜了。正是瞧准了这一点,他便与村“两委”班子一合计,立即着手整合资源,将村内闲置房改造成为民宿。为了做精民宿经济,撬开乡村旅游大市场,徐国宝多次带领村“两委”干部前往天台县后岸村、安吉县等地学习经验,每年组团到上海、宁波等地“推销”牛头山村的旅游资源。同时,村内配套发展了现代农业观光园、垂钓、休闲、观光和餐饮服务业,打造了一个具有牛头山特色的旅游项目。美丽资源转化成美丽经济,在徐国宝的带领下,牛头山村的村民走上了致富道路。目前,该村有13家民宿、5个农家乐特色点,年接待游客15万人次,旅游创收达500多万元。

  “徐国宝书记为人正直,工作的时候风风火火,决策果断。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村‘两委’干部凝心聚力,力求把村里的每一件事都办好。”牛头山村支委徐俊桥对记者说。

  近年来,徐国宝又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通过“多元化参与、互动化共织”的基层治理方式,借力行政村规模调整契机,优化新村融合,统筹推进基层治理,开展“百姓说事”活动,让村民人人参与自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村内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邻里互助、助困扶残、公益巡河、综治维稳、夜间安全巡逻等综合服务。深化“跑小二”代办制,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触角延伸到农村,实现了老年人优待证、独生子女光荣证等15项事项的“零跑代办”,让每位村民都能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红利和“妈妈式”服务的温暖。今年以来,村党员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各类服务活动100余次,参与人员200余人次,服务群众500余人次。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代表,徐国宝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们要把基层党员群众的呼声带上去,同时我们也要把报告的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新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有新思路,新作为,结合会议精神推动牛头山村乡村振兴。作为党支部书记,我更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让每一位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让他们居住在牛头山有幸福感、有安全感、有获得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