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0党代会 >> 党代表风采
字号:    [打印]

擎好党旗领好路——记浙江正特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裁办主任刘曼璐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07日

  “这是我们公司党总支委员会组织架构图。”“这是我们职工帮扶基金会向困难员工送温暖。”“这是我们经常性开展的‘企业文化讲谈’活动。”……在浙江正特股份有限公司党建橱窗前,记者对面前的一张张图文充满了好奇,该公司总裁办主任刘曼璐笑着进行一一解答。说起公司的“党建+企业”文化,她如数家珍。身为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的她也是我市众多党员代表之一,“如何将党建优势转换成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始终是她脑海中不断盘旋、思考的问题。

  今年夏天,“利奇马”台风席卷古城。位于大田街道的正特公司提前疏散了厂区员工,刘曼璐和10多名党员同事毅然选择值班留守老厂区。后半夜,水位暴涨,刘曼璐和值班同事一起到样品组车间“抢救”物资——车间里都是即将发往9月份德国科隆参展的遮阳伞未组装的配件样品。你一包,我一捆,在这场和洪水的赛跑中每个人都在奋力前行。终于,在洪水来临的前一刻,所有的样品都被成功转移。

  正特公司经常性举行“企业文化讲谈”活动,目的是让公司里的党员们进一步明方向、担使命、勇争先。活动中,总能看见刘曼璐的身影。

  “企业文化讲谈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但是我们至少要提前一天去做准备工作。从讲谈材料的收集到会后的总结汇聚,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组织参与。”打开档案柜的玻璃门,刘曼璐随手抽出了一本记录本,上面是密密麻麻的笔记。她告诉记者,企业文化讲谈活动得到了不少的好评。党员们在讲谈会上分享各自对党建、企业文化的理解和平时生活工作中的经验,小小的讲谈凝聚了越来越多的正能量。通过讲谈,刘曼璐这个党员代表也更加充分地了解到群众的想法。虽然组织讲谈活动使她的工作量增加了,但是能为同事们提供帮助,能为公司发展尽一份力,她又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劲儿。

  党代会的脚步逐渐临近,刘曼璐也变得更加忙碌。在茶余饭后,她总是“闲不住”:办公室里,她积极收集同事们的心声建议。今年,她即将第4次以党员代表身份前往党代会会场,此时此刻她越发深感肩上责任深重。当好群众与政府之间的“传声筒”,她始终走在路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