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0党代会 >> 党代表风采
字号:    [打印]

当好社区建设的领头人——记市优秀党代表、古城街道南门社区党委书记杨波

作者:谢 希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07日

  临近年关,古城街道南门社区党委书记杨波的工作行程更加繁忙。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刚告一段落,她又紧接着投入到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中,接下去还有社区的春节慰问等着安排。

  今年是杨波在南门社区工作的第八个年头了。提起社区概况,杨波熟记于心:“我们社区管辖面积0.633平方公里,共有大大小小街巷41条,常住人口有10912人。”也是,这2700多个日日夜夜里,她走街串巷,用脚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话家长里短,做居民最忠实的聆听者,社区里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怎会不熟悉呢?

  众所周知,南门社区是个老人多、残疾人多、低保户多的“三多”社区。去年8月,台风“利奇马”期间,洪水围城,南门社区成为重灾区,作为一名党员,杨波冲在一线。她在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辖区内孤寡老人的安危。77岁的项恂岳老人家住桂花巷12号,那会刚出院回家,由于行动不便暂住在一楼,也因此被困。杨波和同事冒着风雨趟水及时将老人转移至高处,接着又马不停蹄地去查看其他孤寡老人的情况。后来,得知项恂岳老人被救援人员送至医院,但他一直牵挂家中被水淹后无人清理,杨波和同事又赶到老人家中,帮助清理。抗台救灾期间,杨波没有好好睡过一觉,累了困了就坐着眯一会儿。尽管身心疲惫不堪,但是她仍坚守一线,急居民之所急,解居民之所需。通过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努力,辖区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还原古城面貌。

  对于残疾人弱势群体,社区关照颇多,每年都有为他们举办活动。例如,残疾人迎新春趣味运动会从2004年开始举办,没有一年落下,这也让残疾人朋友倍感温暖。今年的运动会即将举行,一些残疾人朋友即使已经搬到了其他地方居住,仍然积极报名参加。他们说,这样的氛围属南门社区最好,这样的活动,也属南门社区最多。

  社区事务繁杂,大到环境整治、社会保障,小到疏通管道、解决邻里纠纷,而社区工作人员只有7名,如何充分整合和发挥各方力量,更好地服务居民、处理问题,杨波有在不断思考和探索。南门社区通过引导志愿者持久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目前拥有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银龄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18支志愿者队伍。去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垃圾分类行动、消防安全宣传、爱老敬老服务、平安巡逻……都有着他们的身影。

  作为一名来自社区的党代表,杨波也会经常利用工作契机,问一问、听一听居民有什么问题、有什么困难。此次党代会召开在即,杨波说,她将始终牢记组织对自己的信任和重托,认认真真当好代表,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圆圆满满向组织与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