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减税降费助企业走出发展“新路子”

作者:孙海康 通讯员万佳音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近来企业加快改造升级,修建新增了厂房和高效能生产线,生产体系优化了,经济效益大大提高,2019年以来产能提升10.6%,新增销售额1.5亿元。这是政府支持的结果,所以我们也会尽己所能回报社会。”近日,东海翔集团负责人金良水说。
  东海翔集团主营纺织、印染、纸箱包装、塑料制品、化工等产品,是一家典型的传统制造业企业。多年来,该企业狠抓产品质量提升和产业创新转型,走出了一条高效、智能、生态“三合一”赶超发展的新路子。
  一块看起来很普通的黑色布料,既能防水、防老化,又能阻燃、抗日晒,将它用在高档跑车与游艇顶棚上,价格是普通面料的十几倍。这就是东海翔自主研发的新型布料。在传统制造业产能过剩的背景下,东海翔加大对专精技术、产品的研发,把成本降下来,把产品附加值提上去,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
  东海翔集团负责人金良水介绍,企业坚持创新、提效和环保“三条腿”走路,应对生产新需求,购置了世界上最新型的染化料自动输送系统、瓦楞纸一体化生产线等智能化设备,全面布设“机联网”,实现远程调阅机器生产状态和生产销售各环节信息的自动运算与共享,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大大提升,如今1名技术工人就可以管理30台设备,企业总体用工从1400名减少到1000名,降幅近三成。
东海翔转型升级之路打开了新局面,环保能力也显著提升。“东海翔斥资5000多万元引进的瓦楞纸一体化生产线,较传统瓦楞包装生产线产能提升150%,生产的9层瓦楞包装箱能直接替代传统的木质包装箱,非常有利于木材资源的节约保护。”
  创新、提效和环保“三条腿”走路,将东海翔引向了赶超发展,也带来了相当大的资金压力。对此,金良水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支持,特别是在税收方面,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了企业的涉税成 本,帮助企业减轻了不少发展负担,仅2019年东海翔就享受了不动产一次性抵扣300多万元,增值税税率降低减税100多万元。“减税降费对企业是‘真金白银’的支持,为帮助我们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税务部门‘一对一’对我们进行税收政策辅导培训,还开展‘三服务·税务问诊’活动,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大大提升了我们企业的获得感!”
  对企业今后的发展,金良水表示:“省下来的税费我们要用在研发、设备、环保投入这样的‘刀刃’上,继续走高效、智能、生态发展的路子,和传统制造业的‘疲态’说再见,为临海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