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2020党代会 >> 聚焦党代会
字号:    [打印]

新起点 新征程 新跨越——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作者:李萍娟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古城山水含笑,冬日暖阳洒金。

  1月7日下午,中共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台州影剧院开幕。临海,又一次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会点上。

  春华秋实,冬藏夏长。带着全市人民的希望,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们齐聚一堂,分享过去一年团结奋斗收获的喜悦;继往开来,共绘未来临海发展的蓝图。

  下午2时30分,离大会正式开幕时间还有30分钟,党代表们陆续抵达会场。他们中有功勋卓著的劳动模范、有农民工人代表、有扎根基层的80后、90后……拾级而上,代表们脚步坚实、有力,从他们微笑的脸上,可以看出是带着人民幸福和安康的喜悦而来;从他们稳健的步伐,可以看出是带着决胜高水平小康的重任而来。

  “请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下午3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代表们肃然而立,高唱国歌。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市委书记梅式苗健步走上报告席,代表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昂扬的话语,透过电视、网络,从台州影剧院传递到临城大地。在历时一小时的报告中,代表们时而凝神聆听,时而用笔在报告上划出重要内容。徐军代表说,报告特别实在,各项工作推进的力度大,决心也大,取得的成绩实实在在。

  “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争先的意识、尽责的担当、着地的韧劲、借力的自觉、统筹的办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往无前、永不懈怠,朝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为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而不懈奋斗!”台上,梅式苗铿锵有力的声音,再一次激起了全场的共鸣,会场顿时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是对过去成绩的点赞,更是“一路走来”产生的共鸣。

  下午4时05分,大会结束。走出会场的章娴静代表依旧兴奋不已,她说:“无论是经济总量还是产业结构,无论是财政收入还是民生福祉,无论是物质文明还是精神文明,我市方方面面都取得很大进步。”她坚信,此次大会必将承前启后,为未来发展指明路径、增添动力。

  “报告提出要坚决打好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巩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成果,确保持续增收不返贫。这体现了以人为本、民生至上的理念。”来自大田街道的党代表王勤官说,从某种意义上讲,乡村干部才是贯彻执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领头羊”和主力军,我们还需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取得实效。回去后,我一定要好好传达党代会的精神,让干部、村民们知晓党的方针,跟着党走,走出富裕的康庄大道。

  党代表吴小炸也表示,整个报告不长,但用了较大篇幅谈全面从严治党,充分体现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应该在巩固反腐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力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

  一种激情在迸发,一种力量在升腾。走出会场,代表们更加自信与豪迈,对临城的未来满怀憧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