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作者:大洋小学南校区五(5)班 於子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13日

  初夜,晚风轻拂大地,天上点点残星闪烁着朦胧微光,月儿皎洁的光照下,池面波光粼粼。

  月光洒在一朵娇嫩的睡莲上,淡粉色的花瓣上一颗颗露珠闪着光,好似一滴滴泪。

  “睡莲,你为何哭?”柳树被柔柔的夜风荡起了绿发,一条条枝叶在池面轻轻漾起涟漪。他好奇极了,眼中闪出浓浓的兴奋。

  “柳树,这是我对夜的害怕啊!”随着月光一点点消逝,睡莲微微合拢花瓣,她悲戚又尖利的语调划破了夜的幽静,“夜的黑暗即将把我吞没,寒冷将我入侵。”

  柳树诧异地摇摇头:“难道你看不见星光闪烁,感受不到夜风轻拂的悦意吗?黑夜的宁静难不成比不上白日的嘈杂吗?”

  睡莲冷笑几声更缩了进去。顿时,原本就微弱的月光在那一刻,伴着冷笑,彻底融进无尽的黑暗之中。“呵呵,柳树,你没察觉月光变暗了吗?夜,将把我吞噬。”

  “可——光还这儿啊!光明依旧在,只不过藏起来罢了!”柳树又抬起头,眼里有了璀璨的光芒。可惜,他把最后几个句子压得很轻,完全不像对话,反而成了自言自语。睡莲再也听不见了,柔弱的花瓣将她保护得很好,她感受不到一点黑暗、寒冷,也感受不到一丝愉悦,伴随她的只剩下满腔孤独。

  月光散了,星光尽了,但柳树眼里仍有灿烂光芒。突然,他笑了。不知为何,他好像懂了什么,两个酒窝含着意味深长。绿发仍在飘扬,时而还能碰到紧闭的睡莲。她一言不发,默默在自己狭小的世界里哭泣。到底哭什么呢?她不知道,也殊不知柳树为何笑。

  夜,有一棵柳树欣赏你;夜,有一朵睡莲害怕你。

  指导老师 池玲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