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人生没有捷径

作者:哲商小学五(5)班 孙羽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我经历过很多的挫折,但印象最深的是那一次学古筝。

  在很小的时候,妈妈让我选学一样乐器,我看了看笛子,看了看琵琶,对它们都不感兴趣。但当我看到那长长的古筝时,却一眼就喜欢上了,于是我就开始学古筝。

  刚开始接触,我便发现了学古筝的难。戴上古筝指甲拨弹琴弦,手非常疼、酸、累,每一次弹,我都疼得哭了。手指的疼痛使我非常难受和痛苦,我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打算要放弃的时候,突然有一个声音传来,“不要放弃,要坚持,坚持是有回报的”。听了这话,我擦掉眼泪,又开始继续弹。

  当我好不容易学会一些音符时,古筝曲子又难倒了我。曲子是多么无聊无趣,又是这么冗长难弹。每当小区里别的小伙伴在快乐玩耍时,而我却被妈妈“押”在椅子上练琴,真是又急又悔,恨不得把琴直接给敲碎。当我又想放弃,又是那个声音传了过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可不要放弃呀!”我抹了眼泪,又开始弹琴了。因为我的认真,琴弹得越来越好,老师也夸了我很多次,我愈发努力了,课余时间都扑在古筝上。终于,我可以登台表演了,站在台上,看到妈妈朝着我笑,看到别的小朋友投来羡慕的目光,我感到非常地自豪。

  现在,我的古筝越弹越熟练,技法越来越出色,登台的机会也越来越多。我也明白了,无论学习还是练琴,都必须苦下功夫,坚持不懈,脚踏实地才有收获,因为人生没有捷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