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市送万场演出下乡暨文化暖冬行动启动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月13日,由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台州市送万场演出下乡暨文化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黄岩山前村举行。

当天,市图书馆推出了“VR互动体验”“汽车图书馆”“移动E课堂”阅读区,通过互动性体验推广阅读。“汽车图书馆”负责人牟哲明告诉记者,“汽车图书馆”1月份的服务路线已公布。春节假期期间,他们将前往章安、三甲街道等基层送服务。

市博物馆则把馆内的人气项目“翰墨弥珍”拓片制作搬到了现场,据该馆工作人员介绍,约从2017年开始,台博着手推广拓片制作进学校、基层。

拍全家福、非遗剪纸、写春联……市文化馆则为村民准备了充满年味儿的“文化大礼包”。“文化超市”成人书法班老师、台州知名书法家徐世杰带领着多位学员现场为村民写春联。

另一侧的文化舞台上,正上演着由台州市乱弹剧团带来的演出。既有乱弹折子戏《戚继光》、 越剧《回十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节目,还有《网格员》等小品综艺节目,逗得在场观众捧腹大笑。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振兴表示,2019年,台州创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市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已达到7365场。“2020年,我们将深入实施‘台州文化年’系列活动,整合更多的文化资源,投入更多的资金和精力,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全年实现送文艺演出下乡超万场的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