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黄岩垃圾分类“全域全覆盖”这项工作挺给力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时间:2020年01月14日

垃圾桶告别脏乱无序、塑料瓶有了专属去向、废灯管废电池处理不再手足无措……近日,黄岩垃圾分类办发布2019年度账单,一个个显眼的数据,见证着黄岩垃圾分类一年来的崭新变化。

去年以来,黄岩垃圾分类以“全域全覆盖”为目标,联动多个部门,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截至年底,黄岩已新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6个、省级示范机关9家、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清运示范街1条,基本完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的系统建设,资源化利用率、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亮眼成绩的背后,是行之有效的各项举措。为了让市民放心分类,该区完善了车辆保障,并配置大中型分类收运车85辆,开辟分类清运专线24条,实行“专车专送”。目前,城区已有100个小区、46所学校、50个单位被纳入分类收运体系。在此基础上,垃圾末端“直运”模式规避了站点转运的不便,实行其他垃圾和易腐垃圾每日清运,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大件垃圾每周清运。这样一来,无需经过中转站,分类后的垃圾便能直接运往垃圾填埋场或分类处置中心。

多种便民服务也扩大了垃圾分类的影响力。去年,黄岩共建立了5座垃圾分类环保驿站,通过分类知识宣讲、垃圾积分兑换等服务,这些驿站已融入了市民生活圈。另外,通过大件垃圾上门回收、支付宝“E丢丢”小程序预约上门回收、废旧织物投放箱等方式,市民在“一公里”内就能感受到分类投放的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黄岩垃圾分类的各类宣传活动还走进了社区、学校、单位、企业等地。除了每周在小区开展再生资源专场回收以外,该区已向市民开放垃圾分类互动体验馆和青少年教育基地,并积极组织“垃圾去哪儿了”学生暑期系列社会实践、纸类纸包装回收利用公益行动、迎“六一”垃圾分类嘉年华等大型主题宣传活动43次、社区“八进”宣传4200余场,用生动有趣的形式,推广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