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面包车被警车逼停 司机才知道自己闹了“乌龙”

作者:杨灵叶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月6日15时许,临海街头上演“追逐大片”:一辆警灯闪烁的警车紧紧追随一辆银色面包车,并在车辆较少的路边将面包车生生逼停。随后,民警迅速下车,将面包车上的两名男子制服。

  “你车哪里来的?”

  “借来的。”

  “有人报案说车被偷了,没借过别人。”

  “啊?那我开错车了?!”

  民警将一脸疑惑的两人带回派出所,调查得知,他俩确实向人借过车,但借的车子还好好地停在小区里,他俩却把报案人的车开走了。

  这是怎么回事呢?司机小梁今年30岁,临海人,家里经营彩灯装饰生意。1月6日中午,他帮家里送货给客户,由于货物多,需要借一辆小货车。经小梁表哥联系,表哥朋友愿借一辆面包车给小梁。

  “他朋友说车停在庄头小区,一辆银白色的面包车,车里有股很浓的海鲜味。车钥匙就插车上,让我们找到了自己开走。”小梁告诉民警。

  小梁和叔叔一起去庄头小区取车。到达小区门口时,小梁发现路边停着一辆和表哥朋友描述相符的面包车:银白色,车里有海鲜味,最重要的是钥匙插在车上。就是这辆了!小梁想当然认为这辆就是自己要借的车,也没和表哥朋友再核实一下,就把车开走了。

  与此同时,大洋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先生车子被偷的报警后,随即展开侦查,很快锁定了被盗车辆,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在派出所里,小梁见到了车的真正主人,也就是报案人王先生。对于这起乌龙事件,王先生有些哭笑不得。原来小梁要借的那辆面包车就停在王先生隔壁那幢楼旁,加上王先生平时也运送水产品,车上也有股海鲜味。至于车为什么不上锁,王先生解释:“现在治安这么好,我以为上楼睡个午觉,车钥匙不拔也没关系。”

  民警对小梁的粗心行为进行了教育批评,小梁也真诚地向王先生道歉,王先生原谅了小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