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字号:    [打印]

浅谈“手机病”

作者:市二医院康复科 毕远飞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1月15日

  随着现代化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人手一部通信设备已是现代人生活中的常态。出门只需带一部手机就能发挥很大用途,在手机界面下载几个常用APP,便能解决绝大部分事务。走路、开车、吃饭、入厕、睡觉,各种活动中都能看见手机的身影。

  手机给很多人带来愉悦,却也大大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其作用有利有弊。

  玩手机可能会带来以下危害:

  一、导致近视,长时间玩手机会引起视疲劳,损伤视神经,因眼睛离电子屏幕过近,加之不注意用眼卫生,会导致视力下降。

  二、手机产生的电磁波会刺激脑部细胞,增加患肿瘤的危险。

  三、手机会出现电磁场,电磁场会降低骨骼密度,导致骨质疏松。

  四、对皮肤会产生辐射,导致皮肤质量变差,肤色晦暗,面色发黄。

  五、会导致颈椎病,玩手机时视神经会自然向下,注视手机屏幕,引起颈椎第二节椎体变形,致使颈椎病的发生。

  六、扰乱作息时间,体力不支。

  以上可不是危言耸听,近年来,因过度玩手机而来医院检查视力、颈椎病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得了所谓的“手机病”。不管手机发挥何种作用,为了自己的身体着想,一定要保持适当的休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