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路桥有个志愿服务“帮帮团”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路桥区将其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首要任务,第一时间对接防疫需求,开启“文明云仓”,紧急招募志愿者加入抗疫行列。

很快,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在“云仓”里云集,报名人数一下子达到1100多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云仓”里炸开了锅。“我们给自己这支队伍取个名字吧。”“就叫‘帮帮团’如何?”“好,这个名字好!”

志愿三兄弟挺身而出

2月2日,“帮帮团”微信群里冒出一条留言:“我们人峰社区的党员和网格员一共才14个人,现在工作量越来越大,忙不过来了,请问有志愿者来帮忙吗?”

请求帮助的是人峰社区第二党总支书记叶文婷。这条消息被“帮帮团”成员、人峰社区居民李明达看到了。平日里热心公益事业的他,前些年还被区慈善总会评为“优秀义工”。他马上回复:“我来!”

第二天,李明达就跑去找来了自己的两位兄弟一起去。

他们在小区门口派发告知单,为隔离观察的家庭提供上门服务,协助社区每日挨家挨户排查……

众人齐出力服务一对一

2月5日,一条“农户蔬菜卖不出去”的信息引起“帮帮团”的注意:“我是蓬街镇启明村的王统分,我担心地里的30多亩红茄、早瓜卖不出去。”

“你的早瓜多少一斤?我家里正好缺蔬菜,我自己来采买。”王统分的需求立即得到“帮帮团”的响应。

“我帮你联系蓬街镇政府,看看他们是否开启了‘绿色通道’,能够减少你的损失。”“我帮你联系下商务局,看看能不能对接一下商超。”更多的主意被提了出来。

当天下午,十多名志愿者就来到王统分家中,将红茄、早瓜采摘完毕。志愿者们将采摘的蔬菜送到因居家隔离采买不便的村民家中。

为了让居家隔离村民安心居家,“帮帮团”直接开启了“一对一点单式”志愿服务,贴心地提供“跑腿代办”。

工作无死角海陆全覆盖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配合支持,自觉做好防护。”2月7日上午,从海上传来了一阵防疫宣传的广播声,金清镇“帮帮团”的志愿者们正乘坐着渡船,载着大米、蔬菜、猪肉等生活物资,准备送给停靠在海上的运输船上的守船员。

“在前段时间,我们得知金清海上的守船员们上下岸不便,生活物资保障更是成了大难题。”“帮帮团”成员梁开顺说,“我们就成立了海上突击小分队,联系了专门的渡船,给守船员置办了近一个月的粮食、蔬菜等物资。”

除了配送物资,志愿者们也会将防疫有关的政府权威信息以及一些注意事项传达给船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