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国内新闻
字号:    [打印]

“逆行”武汉显担当

作者:刘 成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月30日,吃过午饭的代松涛正翻看着手机,公司总经理刘松海的电话打了进来,“今天晚上要往武汉运送一车胡萝卜,你愿不愿意去”。

  代松涛丝毫没有犹豫:“去!但我有个条件,不能跟我的父母说,他们年纪大了,万一问起来就说我去北京了。”

  代松涛是平度市古岘镇前朱毛村人,青岛诚信兴通快运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货车司机。妻子、姐姐、弟弟得知他要出车去武汉的消息后,都劝他再好好想想,“武汉疫情这么重,去可是冒着很大危险的”。

  代松涛给弟弟发了一条长微信,表明自己的决心:“这车胡萝卜是在咱家门口装的,我如果害怕不去再从外地调车,人家会笑话咱平度人……武汉市1000多万人口,都害怕不去送物资食品,他们怎么生活?”当晚7点,代松涛载着33吨新鲜的胡萝卜,也载着平度人民对武汉的祝福连夜上路了。

  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奔波,1月31日下午6点,代松涛的车顺利抵达武汉市江夏区雷神山医院附近,并于2月1日上午顺利卸货。记者电话联系了代松涛,问他为什么敢孤身一人送菜到武汉?这位地道的农村汉子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现在发生这么大的疫情,全国人民都应该团结起来共渡难关,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这,也是我们平度人、我们山东人的担当!”

  “武汉加油”、“众志成城,战胜灾难”,振奋人心的横幅挂在车身,这一向疫情宣战的“战书”也为代松涛的行程带来许多温暖。他告诉记者:在南京高速换卡时,执勤交警给他敬礼致敬。没有繁琐手续,凭着一张运输交接单,代松涛一路畅行,直抵武汉。从武汉指定接收点离开时,工作人员给他递上了面包和热水……太多太多的小细节,让代松涛更加确信,这件事做得对!

  代松涛说:“现在疫情还很严重,我的任务完成了但也不能给家乡添麻烦。我打算自我隔离一段时间,确认没事再回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