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在深入各地督查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思想不松 队伍不散 力度不减 继续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古城、大洋、大田等地,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查暗访部分小区、村庄、超市、农贸市场各项防控举措落实情况。督查中,梅式苗强调,当前正是疫情管控力和传播力赛跑的紧要关头,只要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不解除,各镇(街道)各部门就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到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力度不减,继续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暗访。

  小区和村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梅式苗随机抽查了下洋兆、万邦国际、香缇公馆、和润华府等小区和国庆村、大田刘村、下高村等村庄卡点。“如果有外来人员要进入小区,你们一定要按照有关规定做好登记,及时上报所在社区。”“如果有居民没有戴口罩,你们要及时提醒。”“对每一位进入小区、村庄的人员都要测量体温,问清来向,确保万无一失。”每到一处,梅式苗都反复叮嘱。在部分卡点,梅式苗一行以外来人员的身份径直前往,基本上都遭到了卡点人员的阻拦,并要求测量体温,但还是存在把关不够严的情况。他指出,小区和村庄就是一个个防控小卡点,是对全市面上大卡点防控的有效补充,要继续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设置好防火墙,打好防控补丁,坚决做到只要一级响应不解除,封闭式管理就不解除,严防死守,加强值守,扎实做好重点人员的筛查、登记、报告和管理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底数要摸清、动态要掌握、规定要遵守、关口要把牢,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守护好村(社区)群众平安。同时,要科学调配力量和资源,劳逸结合,注重自身安全,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为保证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我市大部分农贸市场、超市正常开展经营活动。这些经营场所也是防控的重点部位。梅式苗对经营主体工作人员和消费者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暗访中发现,超市工作人员基本做到佩戴好口罩,但在个别卡点未对进入市场的消费者主动测量体温,以及市场内存在未佩戴口罩人员的情况。梅式苗当场要求必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并督促经营者落实自我排查、立即整改。他强调,越是人流密集的地方越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执行好相关规定,落实好每一个细节,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关爱自身也是关爱他人,联防联控,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三返”大背景下,高速道口疫情防控任务压力更重了。来到甬台温高速临海北道口卡点,梅式苗向持续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阻断传染源,是实现疫情有效防控的前提和基础。要把防输入放到更加突出位置,充分运用“疫情图”“健康码”等大数据技术,做好人员信息登记,牢牢守住安全防线“大卡口”,彻底阻断疫情输入和蔓延。

  督查中,梅式苗强调,在目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必须集中力量打一场阻击战、攻坚战。各地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层层把关压责任,严防严控不松劲,守好大卡口、把牢小卡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