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仙居:建立农超平台助力农业生产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这次全靠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帮我们及时解决了仙居鸡的销售问题,减少了因疫情造成的损失。”2月13日,仙居县科然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枭帅表示。

连日来,仙居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前期摸清底数、建立农超平台、深入一线解决畜禽消毒防控、农副产品和饲料调运等问题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仙居鸡滞销、农副产品销售信息不对称等问题,相关部门在方式方法上寻求突破,坚决打通销售“坚壁”,切实减轻企业和农户的产销压力。

多年来,仙居鸡都以鲜活交易为主。此次疫情发生后,城乡活禽市场全面关闭。为了保障供给,县相关部门与台州华统公司对接,利用企业的生产线将仙居鸡进行白条化,进入城区6家大型超市进行销售,并设立“仙居鸡”(白条鸡)销售专柜,供市民选择。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仙居在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紧锣密鼓地谋划部署春耕备耕工作,发布《关于2020年仙居县主要农作物绿色主导品种的推介意见》,引导农民种植优质绿色品种,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我们坚持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确保‘防疫工作向前进,农业生产长一寸’。”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杨俞娟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